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三条林道竣工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更新时间:2020-11-16 17:04:24    内容来源:   

  近日,所前镇李家村通往杨梅山上的林道竣工,村民喜笑颜开。

  “这条路修好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车子可以开到山上去,杨梅摘下来直接就能装车,再也不用肩挑走很远的山路了。以前没有路,杨梅摘下来全靠人工挑到山下来,非常不方便,而且效率又低。”看着一直延伸到自家杨梅林和茶园的山路,种植户老李兴奋地说,林道的竣工极大地方便了杨梅和茶叶种植户,同时也为村里发展杨梅采摘旅游产业打下了基础。

  所前素有“茶果之乡”的美誉,沿山十八村依靠茶果产业创收。类似这样的林道,目前在所前镇已竣工3条,分别位于山里王村和李家村。林道的建成不仅助力村民们增收致富,还美化了村庄环境。村民们把这些林道笑称为休闲路、景观路。此外,在森林防火方面,林道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所前镇设计总里程7公里的骨干林道正在加紧修建中,预计今年底可打通全部泥土路,此后还将进行路面硬化。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