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更新时间:2020-06-15 10:23:33    内容来源:   

所前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所前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所前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所前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所前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按照全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推进所前镇垃圾分类工作,日前,所前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再生资源网点建设工作情况,并进行垃圾分类交叉检查。

  各村(社区)垃圾分类分管负责人、各保洁公司负责人、浙江环强再生资源负责人及镇公共服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副镇长徐妙友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对可回收物的循环再利用,以及回收网点的设置,各村(社区)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措施明确,同时要强化基础、行动迅速、抓好落实。

  会上,镇公共服务办主任郑燕飞就所前镇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介绍全镇再生资源网点建设的基本情况。浙江环强再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网点建设的选址、对接和回收等作详细说明。

  交叉检查,共同提高

  会后,镇公共服务办、各村(社区)垃圾分类分管负责人,分组开展四月份垃圾分类交叉检查活动。各组结合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日常检查办法细则,随机抽查各村(社区)20户农户,对垃圾分类是否正确、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垃圾清运是否到位进行详细检查并打分。

  检查结束后,各组分别打分汇总,并按成绩形成“红黄黑”榜,以此激励大家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提高认识,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所前镇派出所为提高全体干警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邀请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陆静娣给大家上一堂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课,让广大干警进一步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