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镇推进别墅排屋专项整治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0-05-21 15:57:23    内容来源:   

  “砰砰砰”……昨天上午,所前镇联合城管部门对所前生态园内存在违建的多处别墅进行集中拆除。

  “经过前期排查,所前镇成立工作专班,下设四个专案组,包责到组,对生态园内涉及的别墅违建进行集中攻坚。目前,大部分业主已经意识到自身存在的违法行为,并自愿申请,由镇里帮助其拆除违法建筑,消除不良影响。因此,今天我们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多户违建进行了拆除。”所前镇城建办副主任卢一锋介绍说。

  去年8月,我区打响了别墅排屋违建整治攻坚战,由区别墅排屋整治办牵头,联合各镇街清理整治全区别墅排屋违法建筑,进一步推进美丽萧山建设。自开展别墅排屋违建整治至今,所前镇拆除了天地墅园和生态园的多户别墅排屋违建。

  为全力推进别墅排屋违建专项整治工作,所前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别墅排屋违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全面排摸、广泛宣传的同时,按照“应拆尽拆、能拆即拆、即查即拆”3个原则,围绕“新增违建必拆、涉及涉黑涉恶案件必拆、群众反映强烈必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必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自拆”5个必拆开展工作,全力打好别墅排屋违建专项整治硬仗。

  下阶段,所前镇表示将在巩固别墅排屋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的同时,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断加大违建巡查管控力度,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制止和处置,杜绝新增违建产生,坚决打赢别墅排屋违建整治攻坚战。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