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召开“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0-03-12 16:13:15    内容来源:   

所前召开“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全镇“三个年”活动开展具体部署,今天下午,所前镇召开2020年“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全体村务专职工作者、城管及巡防队员、事业单位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区级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大会。

所前召开“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镇党委书记裘荣校讲话

  镇党委书记裘荣校在会上讲话,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全镇上下认真分析、对表对标,不断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裘荣校强调,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加快推进正常化工作,充分显现工作担当。“对标找差”是我们确立工作的目标,必须紧盯决策、紧盯步伐、紧盯节奏、紧盯先进,做到四个紧盯;“加压奋进”则是我们要保持的工作状态,要加快干的步伐,实施超常规的“跑步前进”,争取走在前、当领先。

  围绕“对标找差,加压奋进”这一主题,裘荣校指出:

  一在回顾2019中坚定对标找差、加压奋进的信心

  过去一年,围绕打造“山水相宜、产城融合”新所前的总目标,我们聚合力齐推进,打基础补短板,实现了局面的打开、难题的破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如规划引领有了新思路,城镇功能有了新完善,美丽建设有了新标杆,队伍建设有了新气象。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目标考核,对照先进典型,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所前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客观上看,有宏观环境的影响,有疫情防控的影响,有用地空间的影响;从主观上看,经济发展、城镇建设、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

  二在“三个年”活动中把握对标找差、加压奋进的重心

  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提出今年全区要开展“三个年”活动,区委有号召,所前见行动。高标准落实区委“三个年”活动,充分彰显“所前味”“山水味”,通过对标找差,找准突出短板,采取针对性的“加压奋进”的措施,进一步浓厚时不我待、奋起直追的发展氛围。通过建立重大项目领导领衔机制、中心工作协同作战机制、重点任务交办单机制、难点问题现场办公机制、特点典型三亮三比机制,高标准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让发展的节奏快起来;通过采取活动招引、专业招引、联动招引、全员招引、园区招引等方式,高标准开展“双招双引年”活动,让发展的动能强起来;通过强化干部队伍、社会基础、生态环境支持,高标准开展“强基固本年”活动,让发展的基础实起来。

  三在狠抓落实中保持对标找差、加压奋进的恒心

  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落实“三个年”活动,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坚定不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增强大抓落实的统一性,要增强敢抓落实的坚韧性,要增强善抓落实的操作性,要增强快抓落实的时效性。

  裘荣校最后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要毫不懈怠,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一方面,要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好入境人员的分类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继续严把村社、企业的小门,通过绿码识别,实现精密智控。 同时,要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对企服务,督促企业防控和生产两手抓。

所前召开“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主持大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要求,要对标先进,提振精气神,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转变为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形成村社比发展、部门比服务、企业比贡献、干部比作为的生动局面;要只争朝夕,展现新作为,要围绕2020年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形成新跨越。要统筹推进,实现“双胜利”,要毫不放松抓细抓实差异化防控措施,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确保实现“两战都要赢”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所前召开“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镇党委副书记陈列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对荣获综合先进村、税收突出贡献奖、十强企业、优秀农业龙头企业、平安村社、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五水共治先进个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所前召开“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表彰奖励综合先进村、优秀农业龙头企业、平安村社、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

所前召开“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表彰奖励税收突出贡献奖企业、十强企业

所前召开“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动员大会

  表彰奖励五水共治先进个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表彰奖励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会上,山里王村、缪家村、平安建设办、派出所、祥邦科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平安所前建设、企业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