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

所前派出所“三个强化”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0-02-27 14:10:01    内容来源:   

  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所前派出所不等不靠、精准施策、履职担当,切实做好“一企一警”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一、强化便民服务

所前派出所“三个强化”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走亲连心三服务”等活动,所前派出所从所长到社区民警、协辅警,深入辖区企业宣传上级有关援企稳岗等相关政策,通过上门走访实时提供最新疫情防控官方权威信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反诈骗等宣传工作。强化服务职能,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办事需求,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等途径办理各类公安服务事项。周末,全体民警放弃休息,上门走访企业125家,帮助指导78家规上企业进行远程申报和钉钉“萧山房东联盟”应用,方便企业房东及时申报录入员工信息。

  二、强化安全生产

所前派出所“三个强化”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所前派出所联合镇政府职能部门成立复工人员核查工作专班,严格把关企业复工人员健康码,对进入所前的外来人员统一进行核查,严防重点疫区人员、密切接触者流入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核查比对复工员工3000余人,发现红码8人、黄码2人。落实复工企业安全体检制度,对经政府确认复工的企业,由社区民警上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企业安全体检,对复工复产后企业的消防、内部安全等问题进行风险评估,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走访期间整改消除各类隐患80余处。

  三、强化警企联络

所前派出所“三个强化”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复产的企业,由社区民警担任工作“联络员”,加强与政府、企业服务联络专员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企业防疫动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在公安层面能解决的逐级汇报全力解决,听实情、问需求、解难题,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对公安职责的第一时间解决,对非公安职责的,对接政府部门协调解决。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复工企业普遍性问题是员工防护物资的紧缺,社区民警作为“联络员”,及时对接政府联络专员,并逐级请示,由政府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口罩2万只,免费提供给60余家企业。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