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召开大党建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02-27 14:11:01    内容来源:   

所前召开大党建工作会议

所前召开大党建工作会议

所前召开大党建工作会议所前召开大党建工作会议

所前召开大党建工作会议

   萧山网讯 12日,所前召开大党建工作会议,强化落实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会议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全面总结2019年度并安排部署2020年组织、宣统、工会、团委、妇联和人武部工作,促使党群系统内部信息共享、主题共抓,为构建全镇大党建格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精神动力和强大合力。镇党委副书记陈列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裘荣校参加会议并讲话。

  裘荣校在会上对党群各条线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且提出了工作当中存在的站位不高、亮点不多和温度不够等问题。

  对下阶段党建工作,裘荣校提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党建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起自己应尽的职责。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的任务,紧紧围绕上级和镇党委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使命,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组织交给的任务当成事业干,把忠诚作为最基本的品格。要把本领恐慌作为永远的恐慌,党群线的干部,要把学习作为追求、爱好和生活方式,既要学好书本理论知识,不断把学习内容对标自己工作实际。要把担起关键责任作为必须的担当,党群干部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敢不敢担当、善不善担当、担当大小,不仅体现一个干部的胸怀、勇气、格局,也是检验一个干部称职与否的重要标志。二要选优训强。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好从严从实、干事创业的所前铁军队伍。要守牢“不出事”的底线要求,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是干部队伍建设的理想状态与终极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守牢“底线”。夯实“干成事”的基层基础,要积极谋划好明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营造“想干事”的浓厚氛围,让先进的有自豪感、让平庸的有紧迫感、让落后的有羞耻感。提升“能干事”的工作本领,要构建常态化的学习机制,要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的送强活动,要形成选优推贤的机制。三要大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牢固树立党建一盘棋的思想,使党建工作更好起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责任再压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软”与“硬”的关系,“内”与“外”的关系。

  会上,纪检、组织、宣统、工会、团委、妇联和人武部等条线及群团组织总结汇报了今年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明年的工作计划。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