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市人大副主任郑荣胜到所前调研农业企业

更新时间:2019-05-22 15:24:00    内容来源:   

市人大副主任郑荣胜到所前调研农业企业

市人大副主任郑荣胜到所前调研农业企业

  3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到所前调研农业企业,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沃岳兴,副区长丁永革、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关水、镇党委书记裘荣校、镇长来巧玲等陪同。

  郑荣胜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杭州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农旅体验,蓝海生态农业正以“体验精致、感受文化、回归自然、养生健康”为创建目标,通过打造游客服务中心、农产品加工中心及映山红、桂花、紫薇等专类园,并结合科普教育、露营、餐饮等旅游业态功能,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郑荣胜对此表示肯定。

  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郑荣胜指出,萧山农业一直领跑浙江,领航杭州,起点高,历史久,贡献大,特色多,值得充分肯定。但萧山农业也要有忧患意识,以“后峰会、前亚运”的黄金机遇期,作为提升产业的契机,不断增强萧山农业的现代化水平。

  郑荣胜要求,要着眼全局抓农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内涵,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明确思路,深化认识。要带着感情抓农业。抓“三农”工作不仅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还要怀着对“三农”、对基层的深厚感情,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来抓农业。要深化改革抓农业。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破解难题抓农业。通过“市场无形之手、政府有形之手、农民勤劳之手”,不断破解农业发展中的难题,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郑荣胜还就农业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营造农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农业产业化、数字化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