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启动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更新时间:2017-09-26 09:13:17    内容来源:   

  昨日,所前镇召开城南村户主动员大会,标志着该镇历史上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面启动。

  此次城中村改造涉及农户820余户,土地2290亩。按照早评估、早签约、早腾房要求,城南村整村征迁将于10月9日进场评估,20天内完成评估;12月15日左右完成签约;12月31日前完成腾房交地。

  据了解,城南村城中村改造已列入区委、区政府2017年第二批城中村改造任务,早在8月21日,所前镇就召开城南村城中村改造工作人员动员大会,建立了改造领导小组及指挥部,下设政策组、后勤保障组、维稳组、拆违控违组、宣传组、企业组等12个征迁组,全力以赴抓好城南村征迁工作。与此同时,加快推进对所有征迁农户和企业初步摸底调查,制作《房屋征收安置实施细则》手册,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车入村等途径,加大力度向村民介绍和解释拆迁改造政策,积极做好前期工作。

  村民魏志祥说:“虽然在城南村已生活50多年,但我相信回迁后,生活会更美好。”

  会上,发放了《城中村改造房屋安置实施细则》和城南村安置区块示意图。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