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所前第五届“依春红”樱桃采摘节开幕

更新时间:2017-04-25 09:02:49    内容来源:   

  以樱桃为媒 喜迎八方来客

  所前第五届“依春红”樱桃采摘节开幕

所前第五届“依春红”樱桃采摘节开幕

  春风暖人心,樱桃挂满枝。昨天上午,所前 2017 第五届“依春红”樱桃采摘节开幕式暨“樱桃第一村”授牌仪式在杭州明良农业樱桃园隆重举行。仪式上,所前祥里王村被授予“萧山区樱桃第一村”称号,与杭州明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村企共建协议。

所前第五届“依春红”樱桃采摘节开幕

  品尝新鲜樱桃之美

  所前樱桃素有“春来鲜果第一枝”的美誉。进入老所前,沿路便可看见玲珑剔透宛如红玛瑙的樱桃挂在枝头。据说在老所前沿山十八村,上百年来这里的农户都有种植樱桃的传统,樱桃也成为所前人民的骄傲。

  在开幕式上,所前镇党委书记李书春对宾客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以举办樱桃采摘节为契机,欢迎更多的朋友走进所前,体验“山水所前、茶果之乡”的魅力。

  在樱桃园现场,台上各类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喜庆的音乐洋溢着果农们的喜悦;台下热情的市民已拎着篮子,迫不及待地“钻进”园内摘起了樱桃。今年所前樱桃大丰收,200多亩樱桃树已悉数成熟,在层叠的翠绿中,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预计采摘时间将持续20-30天。

所前第五届“依春红”樱桃采摘节开幕

  “听朋友说,这里可以摘樱桃,就带父母过来体验下摘樱桃的乐趣,尝尝新鲜的樱桃。”家住附近的唐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是所前明良农业樱桃园的开园日,许多热爱“尝鲜”的市民纷纷入园体验了一把。“樱桃园采用大棚种植,不打农药,施有机肥,保证了从这里产出的樱桃颗粒饱满、香甜味美。”该樱桃园负责人钱水明介绍。

  据了解,所前樱桃分短柄和黑珍珠两类品种,不管是早熟的短柄樱桃,还是较晚成熟的黑珍珠,同样甘美清甜。成熟的樱桃色泽鲜红光洁,大如弹丸,小似珠玑,玲珑剔透宛如红玛瑙,加之酸甜可口的味道,深受大家喜爱,每年一上市就引来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自2012年所前举办首届樱桃节以来,已接待游客共计8万余人。

  打造“樱桃第一村”

  随着第五届“依春红”樱桃采摘节的落地举行,所前樱桃品牌逐步打响,不仅每年春天会吸引上万市民来所前采摘樱桃,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加入到种植樱桃大军中,许多村民在自家院子、田地,依靠着良好的土壤环境也种起了樱桃树。

  樱桃满山遍野,不再是梦想。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所前祥里王村被授予“萧山区樱桃第一村”荣誉称号,今后明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与祥里王村开启村企共建新模式,发展“一村一品”特色,携手打造“萧山樱桃第一村”,使所前樱桃传统水果品牌迈上更高台阶。预计今年将有 5000株樱桃树送到村民手中,未来在祥里王村道路边、河道旁都将被樱桃树“包围”,每家每户推门便能见到樱桃树、樱桃花、樱桃果,成片的樱桃也将成为祥里王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所前第五届“依春红”樱桃采摘节开幕

  以樱桃为媒,搭开放平台,兴富民产业,展所前风采。在开幕式上,所前镇也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函:借着樱桃采摘节,希望更多朋友来所前游玩,来所前投资,以此打响沿山“十八村”品牌,积极发展所前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推动“全域旅游、全域发展”。

  “今年,所前不仅要办好‘樱桃节’,更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以打造全区南片商务休闲产业带为契机,创新形式办好‘桑果节’‘杨梅节’等一系列茶果节庆活动,并借助省级旅游强镇、省级生态镇等综合优势,加快观光林道、乡村旅游景观带建设,以生态旅游这张金名片,让社会各界共享所前发展新成果。”所前镇党委书记李书春说。

  相关链接

  采摘时间:4月22日-5月20日

  地点:萧山区所前镇祥里王村第一小学西南250米【杭州明良农业科技公司】

  门票:200 元/人。(包括进园门票八十元/ 人,园内包吃;如需外带出园,每篮(不超过 3 斤)以120元价格收取费用)

  其他:1.2 以下儿童免票,每位成人仅可带一位小孩入园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