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

精心做好小镇项目 走企业转型升级新道路

更新时间:2017-03-06 09:35:09    内容来源:   

  杭州凌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精心做好小镇项目 走企业转型升级新道路

精心做好小镇项目 走企业转型升级新道路

“凌飞园”一角

  位于所前的杭州凌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凌飞集团的子公司。该公司主动融入萧山“旅游南进”战略,在推进全域旅游的背景下,找到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道路。

  这条新道路便是发挥自身的特色,将园艺与旅游业相融合,精心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园艺小镇——“蓝海园艺小镇”。目前,园艺小镇核心园内占地60亩的“凌飞园”(暂名)已经初具规模,主要包括“凌飞庄园”、“五感花园”、“禅意园”、“园艺体验园”四个功能区块,预期在今年5月开园。

  走进雏形初具的“凌飞园”内,记者看到了一些主题鲜明的区块。“五感花园”内,根据人们的视、听、嗅、味、触等感官特点与植物特性相结合,让人充分享受到植物所带来的魅力。比如在视觉园,我们可以看到色彩绚丽的花卉;在听觉园,竹林随风摇曳发出的沙沙声,树上婉转的鸟鸣声能让你在感受到动植物所带来的听觉享受;桂花等几十种芳香类植物所带来的芬芳让置身在嗅觉园的你仿佛沉醉其中,忘记了时间;尤其是在味觉园,你可以在休憩之时品尝到来自茶果之乡所前的水果……在这里,不仅可以从多角度感受各种植物,还可以通过讲解员介绍各种植物的功效,加深对于园艺文化内涵的了解。“禅意园”是典型的枯山水庭院风格。禅意园中,有一间日式小屋,可供游人在内休息、品尝。在小屋外面,一大片如茵的草坪,更可以成为举办一些活动的场所。“园艺体验园”是一个集观赏、休憩与一体,突出园艺体验功能的区块。

  对于未来的主题设计,杭州凌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岸平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市场定位,选择不同的主题,融入不同的体验性项目。如未来定位于亲子类主题,将增添一些儿童游乐设施以及各种适合儿童的植物体验式项目。据估计,“凌飞园”开放后,每年将举办不少于20-30场包含园中太极、灯光秀、婚纱摄影、插花以及茶道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

  “凌飞园”外围还配套建成200余亩的四季果园以及20余亩的绿色蔬菜园,内含各种瓜果及绿色有机蔬菜,让在此游玩、度假的游客可以品尝与购买所前优质的水果和无公害的新鲜蔬菜。“凌飞园”、四季果园和绿色蔬菜园的建成,是杭州凌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面推进“蓝海园艺小镇”建设基础。

  以园艺文化为核心做好旅游文章,带动茶、果等林特经济的发展,杭州凌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实践园艺、旅游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大步,打造了一个转型升级的新样本。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