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翰墨蜀山,丹青溢彩!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蜀山分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4-01-10 10:09:33   来源:萧山蜀山

1月9日上午,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蜀山分会成立仪式在黄亚洲书院举行。街道宣传委员金丹楠,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陆灿伟,区农民书画协会会长陈清华、名誉会长王柏根,街道书法家协会会长史久钿以及区农民书画协会正副会长、理事和各分会会长,蜀山分会会员代表等参加。

金丹楠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蜀山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不仅是街道发展的优势,也是书画创作的源泉。

就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蜀山分会接下来的工作,她提出三点期待:

要坚定文化自信,高举精神之旗。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发挥文化艺术的特殊功能,深入农村、企业、学校,通过开展笔会交流、展览展示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蜀山分会的社会效应。要坚守艺术理想,立足社会之责。要积极组织骨干会员,充分挖掘蜀山独有的“知章文化”等名人文化,创作出更多体现蜀山特色和具有独特艺术魅力的书画精品,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积极投身建设人文新蜀山的生动实践中。要坚持服务人民,胸怀赤子之心。按照章程规定,吸收更多蜀山辖区的会员特别是年轻群体,做好传帮带,传承发展好书画艺术。不断提高服务会员水平,增强蜀山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人民群众共享书画艺术魅力。

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陆灿伟讲话,强调了书法对精神生活的重要性及对农民文化传承的价值,并祝萧山农民书法事业蓬勃发展。

区农民书画协会会长陈清华讲话,希望区农民书画协会蜀山分会立足实际、服务群众、树立品牌,不断提高书画水平,为蜀山群众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区农民书画协会副会长鲁炳焕宣读成立萧山区农民协会蜀山分会决议书,并宣布分会会长、副会长名单。

区农民书画协会会长陈清华为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蜀山分会授牌。

区农民书画协会名誉会长王柏根向蜀山分会赠送书籍。

新当选会长史久钿作表态发言,介绍了区农民书画协会蜀山分会的筹备工作,并对接下来分会工作进行展望。

区农民书画协会理事、楼塔分会代表俞新华讲话,向区农民书画协会蜀山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