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传达学习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09 09:42:58   来源:萧山蜀山

1月4日,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关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殷殷嘱托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的决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奋勇拼搏,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萧山实践走深走实,以“三大攻坚”为突破口,加快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

1月8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细化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以及各下沉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传达全会精神,并就蜀山如何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站位、精准谋划。聚焦蜀山发展、城市、社会三大形态现状,着力推进“三个年”。一是干部素质提升年。以“蜀与你我”党建品牌、“蜀光学院”等建设项目为抓手,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和作风;选派优秀干部攻坚一线磨炼才干;优化关爱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二是社会治理增效年。积极完善“1513”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蜀山卫”数字化治理载体,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三是招商引资突破年。通过树立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经济培育政策等,推进蜀山产业结构升级。

聚焦重点、干在当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攻坚各项任务的同时,抓紧重要发展机遇。一要清晰城市定位。围绕“科创+轻智造+新城”三重属性,发展都市硬科技智造和高端特色服务业。二要明确产业赛道。围绕“大平台”“大医院”“大学”,做好数字科技与创意创新相融合转化的“数创”“医创”“文创”文章。三要谋划产业布局。强化联动布局开发,打造萧山主城南部亚太路数字硬科技创新大道和浙大二院总部周边区域特色经济产业带。四要腾出招商空间。做好线性工程、做地平台合作管理,积极探索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开发存量工业用地等模式。

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抢抓后亚运机遇。一是各司其职强配合。班子领导带头作为、各科室有序推进、各村社严格落实,各相关部门做到密切协同、一体联动。二是紧盯节点提进度。加快推进地铁15号线蜀山车辆段征迁、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等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收官之战。三是争先创优求突破。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的同时,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督察激励和街道考核的前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乐君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案例,对地铁15号线蜀山车辆段征迁安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