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压实责任,安“薪”过冬!蜀山街道召开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治约谈会

时间:2024-01-08 11:08:48   来源:萧山蜀山

为积极响应全区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1月5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治约谈会,街道经济副主任来晓洁,区人社局、蜀山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业务负责人,相关条线负责人,辖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街道经济副主任来晓洁结合蜀山在建项目实际情况,就进一步抓好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法治约谈会之后,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开展“点对点”约谈,全面排查工程项目进展,打牢各分包单位根治欠薪思想根基,确保无欠薪“六项制度”的严格落实。

二是行动上落实成效。务必严格遵守《落实根治欠薪主体责任承诺书》各项细则,按规实行用工实名登记和考勤、工作量考核管理,严格实行总包代发工资制度,对于农民工工资做到不拖欠、不克扣。

三是责任上落实到位。各分包单位负责人需压实责任、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为农民工解决问题,提前防范化解欠薪风险。

区人社局劳动监管科片区督导员李东波围绕根治欠薪重点工作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贯。

街道区域发展办副主任秦越主持会议并通报无欠薪“六项制度”项目落实情况。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并现场签订无欠薪承诺书

根据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街道从时间安排、约谈对象、会议内容、组织领导四个方面为抓手,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切实摸清底数、找准症结,督促各分包单位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监管责任,共同为打造“无欠薪城市”贡献蜀山力量。

下阶段,蜀山街道将以全区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用工管理的检查力度,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尽最大努力为劳动者排忧解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