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岁寒情意暖 乡贤赠关怀①|蜀山街道开展“乡贤陪您过大年”活动

时间:2024-01-08 11:08:48   来源:萧山蜀山

浓浓桑梓情,乡贤赤子心。2024年农历新年临近,为了让辖区内居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近日,街道、村、社区新乡贤联谊会共同组织开展的“乡贤陪您过大年”活动拉开序幕,各村社乡贤为居民写“福”字、送春联,对社区老年人走访慰问,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拉满”,一起来看吧!

曹家桥社区的乡贤来到老年过渡房,为社区老人包饺子、写“福”字、制作棉花糖,为他们送上“甜蜜”祝福的同时,乡贤们还为居民免费提供剪头发、磨刀等便民服务。

福者,佑也。“福”字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最美好的文字之一。新春写“福”字,贴“福”字一直是中国人的迎新传统。来自金西村新乡贤联谊会的副会长田百祥和志愿者一同为居民书写“福”字,把对新春的祝福和未来的期许融入笔墨送给居民朋友。

秀水社区

秀水社区的乡贤和居民们共同书写象征吉祥的“福”字,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弥漫着浓厚的文化气息,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促进邻里团结融洽。

严家埭社区

严家埭社区的乡贤联合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外出参观学习,代表们来到李祖村,看到了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落如何蝶变为全国文明村,领略了千年古镇的风情,体会到了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为自身社区发展治理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安桥社区

安桥社区的乡贤走访慰问社区里9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到一户家庭,乡贤都会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仔细询问其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以徐祥荣为代表的乡贤表示:“百善孝为先,农历新年临近,给老人送上慰问,是传达对老人的关心关爱。”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