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画好“知联”圆 ,搭好“新联”桥!蜀山街道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4-01-02 15:22:39   来源:萧山蜀山

为搭建党和政府与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沟通的桥梁,12月29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侨联主席孔鑫贤,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党工委副书记钟乐君,区委统战部知新科科长、区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丽娜到会祝贺,蜀山街道统战委员张海英主持会议。蜀山街道知联/新联会的全体会员、各村、社区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蜀山街道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和《蜀山街道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以曹晓行为理事会会长,叶佳星、何丹薇、周施铭、黄诗晶、章立立、傅舒颖为副会长,叶佳星、孙鸿哲、吴圆圆等15人为理事,周施铭为秘书长的第一届班子成员。

孔鑫贤为蜀山街道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和蜀山街道知联/新联会授牌

施海勇为曹晓行颁发会长证书

吴志刚为何丹薇、周施铭、黄诗晶、章立立、傅舒颖颁发副会长证书

钟乐君为周施铭颁发秘书长聘书

贾丽娜为何铭杰、蒋泽楠颁发副秘书长聘书

领导致辞

孔鑫贤致辞,就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凸显知识分子的气节,坚守初心,心怀家国情怀,执着奋斗。

凸显新阶层人士的担当,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以政治正确引领事业发展;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讲好蜀山故事。

凸显会员的发展新功能,要引导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会员服务,当好参谋者,做好宣传,反映诉求,提供金点子,为蜀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施海勇向蜀山街道知联/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就知联/新联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当好沟通党政与新阶层人士的主渠道

要不断扩大朋友圈,拓宽交流渠道,开创上下联动、八方连接的生动局面。

当好锤炼青年人才成长的主阵地

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纵向联系、横向交流等活动,将知联/新联会打造成排忧解难的平台、创业创新的平台、人才培养的平台。

当好参与蜀山社会治理的生力军

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当好展现蜀山新时代风采的金名片

理事会要注重塑造良好形象,让各位会员发挥典型效应,个人“出力”与集体“出彩”并重,用个人力量带动行业、影响区域。

蜀山街道知联/新联会的成立,标志着蜀山增加了一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生力量,接下来,知联/新联会将发挥好党委政府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的桥梁纽带功能,积极引才、聚才、育才,为谱写蜀山“产城人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激活“知”行力,贡献“新”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