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擘画未来,共谋发展!蜀山街道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12-28 16:35:18   来源:萧山蜀山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12月27日下午,蜀山街道召开工作务虚会。街道全体班子领导、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主持会议。

施海勇肯定了一年来街道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当前,萧山正处于“后亚运”时代,面临发展思路、发展理念、发展标准、发展模式的迭代升级。蜀山在这样的大背景、大逻辑下,拥有着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着系列问题。针对明年工作,他要求:

要牵好经济“牛鼻子”。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开好治理“药方子”。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效提升。要过好政府“紧日子”。要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系列措施落地情况,继续把牢预算管理、资产配置、政府采购等关口。

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落实“产城人文”深度融合,迭代升级“1346”工作矩阵。要实施“留根工程”,持续开展“腾笼换鸟”,统筹推进蜀山产业结构焕新升级。要继续坚持城乡统筹,持续开展“美丽单元”建设,协调推进蜀山城乡发展融合升级。要继续坚持人城共生,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布局区域性邻里中心。要提升市民素质,深化知章文化,提升文化认同感。

要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强化干部队伍考核管理。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精准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统筹抓好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


施超对今年街道工作进行总结,并分析了当前蜀山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需要重点突破的方向。同时,她围绕“经济发展提质、社会治理提效、城市品质提优、全域共富提速”四个方面,对明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

吴志刚就今年人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蜀山未来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街道班子成员发言

街道班子领导分别立足自身岗位,深入分析2023年街村两级工作存在的不足,讲问题谈思路,讲“干货”谋“实招”,谋篇布局2024年的工作。

村社书记代表发言

会上,章潘桥村、景源社区、湖山社区、越章社区书记作汇报,对社区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

职能科室代表发言

街道平安办、城建办、农办条线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