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文硕一行来蜀山街道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时间:2023-12-25 17:08:28   来源:萧山蜀山

为弘扬向善向上正能量,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12月2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文硕,市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沈欢一行来到蜀山街道广宁社区,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冯坚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邵意丽,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敏华,街道宣传委员金丹楠陪同慰问,一同送上冬至问候和关怀。

在广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文硕一行与冯坚强亲切交谈,询问他及家人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对他热衷公益事业、坚持无偿献血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敬意。她表示,无偿献血的高尚行为不仅体现了冯坚强为他人付出的勇气决心,也体现了他对社会的爱心和关怀。

冯坚强对上级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认为,生命因能帮到他人而更有价值,今后将继续以切身经历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自1999年首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冯坚强每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者活动,累计献血158次,献血量80100毫升,相当于17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为方便献血,冯坚强曾主动要求在区中心血库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并且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数年来,冯坚强坚持无偿献血的大爱,感动着身边的人,他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区无偿献血无私奉献奖。

2010年8月3日和10日,年仅56岁的冯坚强分别填报了遗体捐献及角膜捐献的申请表。他家境并不富裕,但数年来除了献血外,他还经常对需要帮助的个私协会会员及特困学生、残疾人伸出援手,十几年来,已累计捐款捐物达9万多元。他说:我的目标是献到65岁,10万毫升!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向社会和家庭提早交上的“爱心遗嘱”。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