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⑮|蜀山街道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检查

时间:2023-12-22 15:43:45   来源:萧山蜀山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加强殡葬用品市场监管,10-12月,街道党建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分三次对辖区内的殡葬用品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专项检查小组突出重点,对经营主体经营手续是否齐全、是否违规售卖迷信用品等内容进行了严格检查。对于违规售卖迷信用品的商家,专项检查小组要求现场下架,并对其进行警告。

在检查的同时,专项检查小组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商家和消费者普及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树立文明、节俭、环保的殡葬观念。

一城文明风,满城皆新景。今年以来,蜀山街道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检查行动4次,承办萧山区文明主题日暨“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主题活动,在传统节日、暑期假日,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小课堂。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殡葬用品市场的日常监管,规范殡葬用品市场秩序,推动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形成。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