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你最棒闪光人物㉕|小网格托起大平安,蜀山这三位网格员救援晕倒女子

时间:2023-12-22 15:43:45   来源:萧山蜀山

“真的是感谢!幸亏你们发现及时...”一位母亲对着三位网格员激动地说道。原来是11月下旬的某天晚上,蜀山街道网格员蔡见生、缪金飞、严荣强在街头紧急救援了一位晕倒的女子,家属对他们表示郑重感谢。

当晚19点20分左右,蜀山街道的网格员蔡见生、缪金飞、严荣强正如往常一样进行网格巡查,刚走到开元广场,就发现一名女士倒在路边,三人急忙冲上前去查看。只见女子脸色苍白,双目紧闭,已然陷入了昏迷。

情况紧急,三位网格员通力合作,一人负责唤醒女子,另外两位则疏散人群、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发生混乱。幸运的是,女士在网格员的紧急救援下恢复了意识,三人询问她具体情况,女士表示还有一点难受,但经过短暂休息后,应该没有大碍了。

此时的天已经完全暗下,又恰逢开元广场开业,现场人流量巨大。为了确保安全,三位网格员搀扶着女士来到开元广场警务室休息,并安慰她先喝上一杯热水缓缓神。与此同时,网格员顺利联系上了女士家属并告知具体情况。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蔡见生等三人还亲自护送这位女士回到母亲家中。途中,三人温馨提醒该女士,若身体再次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三位网格员的英勇行为,不仅体现了他们维护社区安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心,也向群众传递了温暖与关爱。为蜀山注入了正能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