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微改造 精提升|蜀山“知书馆”——心灵的避风港

时间:2023-12-20 10:54:18   来源:萧山蜀山

蜀山自古人文荟萃、人杰地灵。从马家浜文化开始,文化脉络绵延了数千年,诞生了贺知章、黄九皋、朱珪等文人志士,留下了甲科济美坊、思家桥等文化印记。近年来,蜀山街道聚焦打造“人文新蜀山”,不仅注重文脉传承,还坚持把文化融入城市发展肌理,结合城乡现代社区,聚焦改造提升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小变化”筑就“大幸福”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城市书房终于以“知书馆”的崭新名称精彩亮相,知书馆总面积800平方米,藏书达20000余册,是一个集免费借阅、学习交流、品茶读书、聚会沙龙于一体,具有舒适温馨、休闲愉悦特点的多元知识空间。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知书馆看看它的新变化吧~

知书馆建筑形式极具现代风格,坐拥前后庭院,四周为绿树景观所围绕,安静自然,处处都充满着勃勃的生机。这不仅仅是一个公共阅读空间,更是一个集时尚、文化、温馨、便捷于一体的时尚文化“地标”。

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打造,知书馆已成为蜀山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不仅有颜值、有特色,更有情怀。这片阅读小天地进一步满足了市民阅读的需求,让不同年龄层次的读者共启智慧,丰富精神内涵,既是家门口的靓丽风景,也是居民们的“精神粮仓”。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