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12-19 14:52:36   来源:萧山蜀山

人大代表补选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依法做好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12月18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补选2023年度第四选区人大代表工作部署动员会。

街道领导吴志刚、钟乐君、张海英、李佳峰、陈春龙、徐斌、董国明、林哲丰、来晓洁及第四选区选举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选举单位联村(企)组长参加。座谈会由钟乐君主持。

会议宣布成立蜀山街道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操作程序进行说明,部署了选举工作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及工作、人员安排,为顺利完成补选工作夯实了基础。

吴志刚讲话

吴志刚强调本次区人大补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必须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吴志刚对本次补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01

要依法办事

严格落实选举的法定程序,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补选工作的全过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效推进。

02

要发扬民主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选民的权利,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参加选举,提高选举投票率。

03

要组织有序

落实选举工作人员,同时设好投票站;落实好计票人2名、监票人2名。投票结束后,各选举单位送票箱途中必须有2人以上,及时送到街道投票总站。

04

要加强保障

组织力量对投票站和计票场所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联村组长要及时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本次补选代表投票选举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