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细部署、抓落实!蜀山街道召开新建城市社区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12-19 14:52:39   来源:萧山蜀山

为推动蜀山城市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归属感,12月18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新建城市社区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街道班子领导施海勇、徐斌、朱米华,街道相关条线工作人员以及联社干部、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村社党组织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不折不扣,坚决完成本次选举任务。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

开展本次选举工作是蜀山城市化推进的切实需要,要深刻认识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特殊性,并通过“四项管理原则”、“三方面过渡性措施”优化城市社区管理结构,进一步加强社区组织和社工队伍的建设。

二是突出重点、把握节点。

社区党组织需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准确把握选举关键环节,安排好选举时间、选举方式,做好现场管控,并严格规范选举程序,把好选举程序关。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指导联社干部、街道各科室、各城市社区协调配合,将选举工作落实落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建立预防与应对机制。同时,注重宣传引导,通过广泛宣传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四是转变理念、清晰路径。

依托“蜀光学院”等载体,举办各类培训,提高社工素质水平;优化分工,以新老搭配促进团队融合;创新社区管理方式,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斌主持会议;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陈利丹作业务培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