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带队赴蜀山调研宗教工作

时间:2023-12-13 14:12:31   来源:萧山蜀山

12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带队赴蜀山调研宗教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孔建东,区民宗局副局长曹彦参加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统战委员张海英等陪同调研。

倪世英一行实地调研了铁佛寺,查看宗教场所建设、文物保护情况,并对寺庙规范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

倪世英指出,要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蜀山宗教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与城市文化发展相配套。要着力于人文寺院建设,激发文化优势。坚持佛教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探求文化兴寺新路径,为寺院建设融入新时代发展注入活力。

铁佛寺历史可追溯至唐朝时期,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闻名,在历史上曾多次毁于战乱,但每次都得到修复和重建,如今的建筑大多为明代和清代遗存。如今,铁佛寺是一座具有重要历史与文化价值的遗址,也是杭州的重要文化景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