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惠民生、办实事!蜀山街道召开2024年度“西湖益联保”参续保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时间:2023-12-13 08:47:44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12月11日下午,蜀山街道召开2024年度“西湖益联保”参续保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街道经济副主任来晓洁,街道区域发展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医保负责人及西湖益联保承保单位(平安产险)负责人参会。

街道经济副主任来晓洁对蜀山2023年度“西湖益联保”参保指标、赔付情况进行通报,充分肯定“西湖益联保”在造福弱势困难群众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2024年度参保征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西湖益联保”是政府民生工程,能够有效化解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风险,各村社、企业需充分提高认识,积极向群众宣传其推行的重要意义,从源头上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二是压实责任。围绕年度参保目标,以行动作表率,定期汇报参保开展情况,积极引导各村社、企业以团体的形式参续保;认真做好参保对接工作,为群众点对点解答参保难点热点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线上线下发动就医群众参保,力争做到告知覆盖到位,政策解读到位,同时积极为承保单位提供宣传点位,扩大宣传面,引导群众应保尽保,应参尽参。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