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以浙江山水为名,以诗会友!蜀山复兴少年宫举办《小鱼灯诗路漫游记》朗诵会

时间:2023-12-04 09:38:53   来源:萧山蜀山

儿童作家张婴音老师笔下的小鱼灯,引领着孩子们穿越时空,与历史文化名人相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12月2日,蜀山街道联合杭州图书馆《小鱼灯诗路漫游记》朗诵会在黄亚洲书院(复兴少年宫)举办。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一首描写浙江山区秋雨的《山居秋暝》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孩子们以浙江山水为名,以诗会友,用饱含深情的童声,诵读着自己心中的家乡风景。

《寻隐者不遇》中淳朴的隐居生活、《乌衣巷》唯美风格下隐藏的时代创伤、《月下独酌》体现出日常细微的生活……一首首山水诗,叩开朗诵的大门。最后,孩子们还表演了话剧《不一样的火车》,展示了对远方的向往。

黄亚洲书院(复兴少年宫)前期已推出一系列名家经典儿童诗朗诵会,让诗歌陪伴孩子们的成长。接下来,将继续每月推出诗朗诵与话剧活动,不断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儿童文化修养和全面发展。

黄亚洲书院(复兴少年宫)儿童诗朗诵会

面向萧山区青少年招募进行中

想要参与的小朋友

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吧~

联系人:

周老师 19521590373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