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儿童友好|蜀山街道“世界儿童日”活动精彩合集来了!

时间:2023-11-22 07:35:32   来源:萧山蜀山

11月20日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诞生的纪念日——世界儿童日,这是为儿童设立的全球行动日,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影响力最大的儿童节日。

为了让更多人听到儿童的声音、关心儿童的权利,蜀山妇联积极开展儿童友好相关的主题活动,汇集力量为儿童创建更加包容、可持续、儿童友好的社会环境。活动精彩瞬间不容错过,一起来看吧!

01

湖山社区

湖山社区围绕湖山walk、湖山论“史”两大主题开展儿童社区游园活动,设置了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植物研学路等七个打卡点,借助知识问答、游戏挑战等形式,提升孩子们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护航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02

山水苑社区

山水苑社区开展“平安共成长 一起‘趣’赶集”活动,通过跳蚤集市、平安宣传、口腔义诊等活动拉近亲子距离,促进邻里交流。这次活动不仅能发挥家中闲置物品的最大价值,还让孩子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增进了社区居民间的情感交流。

03

秀水社区

秀水社区开展“柿柿如意”亲子拼贴画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还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中创作的乐趣、分享甜蜜的快乐。

04

湘源社区

湘源社区开展“共童参与 树牌彩绘DIY”活动,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活动中,孩子们挂上的不仅是精致的树牌,更是一颗颗“护绿小天使”的爱心。借助小小的树牌,孩子们意识到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主人,保护、珍惜绿色资源会让生活更加幸福。

04

晨晖社区

晨晖社区举行“一起来做气球花”活动。在制作气球花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将气球做成各种形状,享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还促进了小朋友们的团队合作和创造力的发展,同时也加强了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和互动。

05

越章社区

越章社区开展“环保‘我先行’、 分类‘我在行’”垃圾分类小课堂,小朋友利用粘土制作成垃圾桶,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感受乐趣的同时,亲身体验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06

朝闻社区

朝闻社区结合儿童友好空间植物研学路开展“我与自然交朋友”二十四节气物候观察活动。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迎着秋日明媚的阳光,走在小区的植物研学路上,结合二十四节气,讲述不同时间树叶枝干的颜色与形态,并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与每个节气的习俗。每一片落叶都是秋天的精灵,小朋友们从户外拾取的落叶,在老师的帮助下制作成画,让一个个“小精灵”在纸上变得生动具象,也让孩子们更加感受到了自然的美好。

现在,小区里的儿童友好空间也随处可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