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关注!“蜀光学院”开班暨“蜀心向光·温暖同行”2023年社工节启动

时间:2023-10-17 11:44:37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蜀山街道村社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在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实现村社建设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16日,蜀山街道举行“蜀光学院”开学仪式暨“蜀心向光·温暖同行”2023年社工节启动仪式。

蜀山街道领导施海勇、施超、吴志刚、钟乐君、徐斌、朱米华,街道九大办(中心)主任、各村社区书记、2020年至今招考录用的城市社区社工(含党务)、2023年新录用的村储备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指出,当前蜀山村社干部队伍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出色,但在认识上、意识上、能力上仍有差距。施海勇要求,蜀山村社干部队伍要深刻把握岗位特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深刻把握环境变化,增强工作的创新性;深刻把握繁重形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

同时,施海勇对蜀光学院提出要求,一是注重实效。以蜀光学院为平台,把大家的学习体会、工作思考拿出来亮一亮、比一比。通过思想交流,迸发出新的火花,从而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二是加强统筹。蜀光学院以设置名师讲堂、主题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街道各科室要切实参与运行,把业务相关条线工作、学习考察内容纳入蜀光学院课程体系,实现学习教育系统化。三是落实保障。街道党工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村社干部的培养和选拔,搭建更多实践平台、实践基地,更多地打好选、育、炼、用“组合拳”,让我们的村社干部发光发热、出色出彩。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主持会议并提出,蜀山村社干部队伍要用情怀做底色,要以方法抓工作,要以学习促成长。

党工委书记施海勇、办事处主任施超为蜀光学院揭牌

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为海霞工作室授牌、颁发聘书

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介绍2023社工节系列活动

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书记顾芸授课

接下来,蜀山街道还将推出“同心追光·名师微课堂”“求知逐光·治理考察行”“赋能采光·成长训练营”“公益微光·服务零距离”“逐梦星光·风采展示厅”等系列活动,敬请关注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