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2024年度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已全面开展,快来签约吧

时间:2023-10-13 13:27:05   来源: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好消息!好消息!2024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已全面开展快来和你的家庭医生签约吧!

家庭医生签约时间为: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服务期限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满后居民可续约

1

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以全科(临床)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以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要服务场所,通过签约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

2

签约,有什么好处?

1、为您提供一个医生朋友,随时提供咨询服务。

2、当年账户用完后可减免医保打底300元,并且门诊报销比例提高3%。

3、提供上级医院转诊预约挂号备案。

4、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可开1-3月长处方(要求病情稳定、定期面访、监测)。

5、提供慢性病管理(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可免费测血压、血糖、门诊小体检。

6、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建立和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促进个体健康。

签约政策

签约费用:本年度签约收取签约服务费,个人承担12元,其中60周岁(1962年12月31日之前)及以上老年人、失独家庭成员免收签约服务费个人承担部分。其他自愿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参保居民,年度签约服务费个人承担部分可用支付宝或现金支付。

3

怎样来签约呢?

为了您的健康,请您于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在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进行2023年度蜀山街道家庭医师签约,同时请携带医保(证)历本和市民卡,以便医生能及时对您进行健康管理。

蜀山街道家庭医师签约团队网格划分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