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亚运总动员 “蜀”你最精彩⑦丨解锁蜀山村社“喜迎亚运”的N种打开方式,本期走进朝闻社区

时间:2023-07-06 10:08:04   来源:萧山网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蜀山街道持续深入推进亚运运行保障工作,各村社积极响应,在环境提升、平安维稳、氛围营造等方面多维发力,迎接杭州亚运盛会的到来,大力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示蜀山昂扬向上、热情有礼的东道主形象。

日前,蜀山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辟【亚运总动员 “蜀”你最精彩】专栏,解锁蜀山村社“喜迎亚运”的N种打开方式。本期,让我们走进朝闻社区,一起感受浓厚氛围吧~

朝闻社区 

同心迎亚运 携手向未来

01

靓丽迎亚运

为喜迎杭州亚运盛会,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消除潜在消防安全隐患,朝闻社区联合物业积极开展楼道堆积物清理活动,通过动员沟通,大多数居民认识到了乱堆杂物的不良影响,自主把家门口的老旧家具、纸箱、鞋柜、自行车、花盆等物品进行清理,为“生命通道”留出了“安全空间”,为社区打造“优美环境”压实基础。此外,小区还开展了“家家户户都参与 美家美户赠花香”活动,以花草来美化环境、装点心灵。

02

文明迎亚运

社区以 “迎亚运 市民清洁大行动”为抓手,引导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各角落清扫,将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干净,用汗水换来社区整洁、宜居的环境。同时,社区还开展“迎亚运 学英语 全民向未来”活动,由志愿者“变身”英语老师,教居民学习亚运的相关英语,向世界展示蜀山魅力,引导全体居民共同守护美丽幸福家园,为社区发展注入了更多正能量。

03

欢动迎亚运

先后举办“决战羽林”羽毛球趣味赛、“打个乒乓 交个朋友”乒乓球趣味赛等健身活动,让居民们在比赛中提高技能、交流经验,营造全民健身和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此外,居民们还积极参加蜀山街道全民健身运动会赛事,在羽毛球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团体第七的好成绩,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积极迈进。

04

指尖迎亚运

朝闻社区利用邻里游园契机,开展系列手工活动,引导居民朋友积极参与“亚运剪纸——将亚运融入民俗”“亚运书签——将亚运镌刻进书香”“亚运风筝——将亚运放飞在天空中”等手作,用DIY艺术展现亚运主题,用精美的作品为杭州亚运会送上美好祝福,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喜迎亚运的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杭州亚运盛会的到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