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绿色WE来·蜀山优礼丨童心童趣迎亚运 环保助力赢未来

时间:2023-06-09 17:41:58   来源:萧山蜀山

结合世界环境日主题,近期,蜀山街道广宁社区、山水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浓浓亚运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为绿色亚运助力。

广 宁 社 区

广宁社区举办了有害垃圾换绘本活动。通过废旧电池、过期药品等置换绘本,引导小朋友正确认识有害垃圾。活动还设置了“巧运军粮”、“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等小游戏,亲子互动,其乐融融,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帮助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 水 苑 社 区

山水苑社区开展了多肉种植体验活动,引导小朋友们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在提高自我动手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唤醒了孩子们关心地球环境的意识。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知识科普和竞答活动,小朋友们积极抢答,收获了珍贵的美好记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蜀山“伢儿们”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对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在游戏中感受到杭州亚运会的文化内涵,为环保生活种下希望的种子,为绿色亚运加油添彩。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