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迎亚运·美家园④|村庄颜值再提“靓”!蜀山街道召开迎亚运村级环境整治现场会

时间:2023-06-02 15:23:21   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提升辖区环境面貌,以最美形象迎接杭州亚运盛会的到来,6月1日,蜀山街道召开迎亚运村级环境整治现场会,街道领导施海勇、施超、吴志刚、陈春龙、孙旭刚,村庄环境督查组成员,知章、湖东、赵家墩、黄家章、桥头陈、章潘桥六村书记、分管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参加。

施海勇对村级环境整治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原因剖析,并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从现状来看,蜀山村庄环境提升还有很大空间;从上级要求来看,各镇街落实有力,蜀山不能怠慢;从长远发展来看,要实现未来乡村全覆盖,擦亮环境底色是基础要求;从履职尽责来看,提升人居环境,是村干部的担当体现。大家要切实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个村、履好一份责”。

二是工作机制再深化。要抓源头,结合宣传教育、引领示范、激励表彰等手段,切实激发农户自治力量、推动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保洁单位服务管理到位;要建机制,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村民、网格、经营户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比学考赛、检查评估、定期清理、整改落实、考核奖惩等机制,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

三是对照标准再落实。做好自查自纠,对照“三清三整三提升”要求,主动发现村居在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问题分类梳理,落实分片包干,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断提高整治效率;做好照单整改,简单问题即查即改,复杂问题限时整改,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任务,并及时总结、举一反三,真正推进村级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主持会议。施超强调,各村各条线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做到软制度与硬手段相结合、专业队伍与群众力量相结合,扎实推进村级环境面貌整治提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交流讲话。

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作工作点评,并布置下阶段工作。

各村汇报环境整治前阶段推进情况

观看各村环境整治曝光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