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爱亚运 丨“艺”起迎亚运,在蜀山上演的这场戏曲PK赛太精彩了!速来围观

时间:2023-05-31 17:28:30   来源:萧山蜀山

5月28日晚,“艺”起迎亚运——2023萧山区首届戏曲票友大赛决赛在蜀山街道湖东村文化礼堂举行。比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广大戏曲爱好者共同探寻戏曲魅力,为戏迷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image.png

现场,选手们带来的京剧、黄梅戏、绍剧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精湛的表演、惊艳的装扮、动人的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迎亚运文化氛围。

图片

图片

本次戏曲比赛,蜀山本土选手惊艳亮相,戏曲协会选手王红芬的《盘夫索夫》,沈纪红的《红丝错》,以及王芳和李小华共同表演的《玉堂春•巧计装疯》,以深厚的唱功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戏迷们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

图片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大赛,不仅在舞台上展现了戏曲风采,还提升了自己的戏曲水平,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普及中华戏曲艺术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大赛通过前期的海选、复赛比演,经专家评委评审,共有30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上,评委将根据选手在唱、做、念、舞、舞台形象和唱段情绪体现的总体感觉,给出专业的评判。比赛结果将在6月中下旬举行展示颁奖晚会上公布。

图片

图片

据悉,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蜀山街道积极搭建“百姓舞台”,借助农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驿站等平台阵地,组织完成各类文化活动1000余场次,让文化阵地逐步成为传承民间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百姓“大礼堂”。下一步,蜀山将聚力品牌建设提升,凝聚文化向心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