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康定市党政代表团来蜀山街道考察调研医疗信息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3 09:57:15   来源:萧山网

5月22日下午,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瑜带队,四川省康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靖江、罗莉萍等康定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莅临蜀山街道湖山社区卫生智慧服务站、湖山未来社区考察调研医疗信息化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伟东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在湖山社区卫生智慧服务站考察了智慧大屏、24小时智慧自助诊室、健康生活体验馆、慢性病一体化门诊等医疗信息化建设工作。

考察团一行在智慧大屏前考察调研医疗信息化建设成果。智慧大屏就像社区居民的健康画像驾驶舱,可动态、多维度地呈现湖山春晓社区居民的基本健康情况。通过健康大脑管理,可实现居民就医行为分析、两慢病动态监测、慢病服务不出村等应用场景。

在24小时智慧自助诊室,考察团一行了解患者通过24小时在线的“云诊疗”,并使用云医药设备自助购药的就医流程。

在慢性病一体化门诊与诊前服务区旁,考察团听取详细介绍,并走进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为一体的慢病防治健康生活体验馆,考察智慧服务站的医疗健康科普宣教工作。

考察团在参观、听取讲解后表示,医疗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卫生服务提供了更加便携、高效的健康管理模式,提高了效率与准确性。蜀山街道卫生智慧服务站的建设由点及面,服务大众,形成医防融合、医患共建共享的健康服务新模式,有效实现“防未病、管慢病、治小病、转大病”的基层健康服务目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