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平安蜀山⑯丨蜀山街道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交流会

时间:2023-05-22 15:47:40   来源:萧山网

5月20日上午,蜀山街道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交流会召开。会议以“平安护航亚运”为主题,梳理和细化平安护航城市治理大提升十大攻坚行动方案,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文明素质提升等工作,确保筑牢安全底板,营造浓厚亚运氛围。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办(中心)主任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肯定了十大攻坚行动专班的近期工作,并部署下阶段的攻坚方向:

一是认清形势,主动作为。

从实际情况来看,在城市化发展进程中的蜀山,呈现新萧山人多、安置人口多、企业多、学校多等特点,情况复杂,需主动作为;从时间节点上看,亚运会临近,自我要求提高,需主动作为;从责任上看,基层管理任务艰巨,责任兜底,需化被动为主动,预判在前,主动作为。

二是紧盯重点,靶向发力。

在十大攻坚行动中,突出重点工作,紧抓主要矛盾,排查重大隐患,推进全域治理。关注平安维稳问题,主动对接,了解原因,从源头化解群众难题;关注消防与安全生产,制定“一厂一方案”,扎实推进“一厂多租”、商铺“三合一”、农村违法用地经营工作;关注高层用电安全,通畅消防通道,利用微型消防站灭早扑小,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比武等活动,结合交通、消防、反诈安全,加大交通安全宣教力度,积极进村社宣传。

三是注重方法,提高绩效。

要在加大压力传导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村社、网格员、物业、志愿者等力量,加大巡查、培训等力度。要在工作颗粒度提升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平安建设工作细致度。要在提升系统化程度上下功夫,以系统化思路考虑问题、打造高辨识度成果、品牌化工作机制。要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通过线上“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线下村社智治工作站全覆盖等,落实“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强化党建统领网格智治,营造“三方协同、五方共治”全民参与模式,建立奖罚评选晾晒机制,聚力攻坚确保安全稳定。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发言

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广泛的社会覆盖面,切实做好“平安护航亚运”攻坚工作;要发动村社干部、志愿者等基层治理力量,利用数字化监控等综合治理手段做好专项整治;要有序引导、奖惩并举,做好平安创建大提升;要强化访源管理、多方聚力联动,做好信访维稳;要发挥网格力量,完善治理体系,将风险隐患排查清零。

会议上,十大攻坚行动专班汇报工作,并就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对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文明素质提升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