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八八战略”在身边丨普及社科知识 提升人文素养

时间:2023-05-22 15:47:40   来源:萧山网

本周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社科普及周。蜀山街道紧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主题,依托学校、文化馆、图书馆等场地,组织各类社科普及讲座、科普阅读、科普宣传、手工等系列社科普及活动,助推蜀山高质量发展。

科普活动

南城小学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读科普书籍,讲滴胶故事,看科普电影,“云”微科普课,做科学实验。以“慧胶”为中心,线上线下结合,“科普”“思辨”融合,拓展学生视野,播下科创种子。

医疗活动

朝闻社区联合浙江锦麟公益基金会开展了丰富有趣的“小小牙医师”活动,同时邀请到了杭州口腔医院旗下三叶儿童口腔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沉浸式”体验牙医,科普牙科知识。

山水苑社区联合蜀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重点人群免费结直肠癌筛查活动,科普结直肠癌防治知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晨晖社区联合杭州东方华康康复医院、杭州金诚护理院开展了一次老年健康科普活动。为老年人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同时,向老年人科普医疗知识,指导他们如何保持健康、预防疾病。

节水活动

山水苑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老年课堂向居民分发五水共治科普小手册,宣传节水小知识,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检查小区公区用水有无漏水情况,检查节水设施使用情况,“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

景源社区志愿者巡视河道,查看水质情况,保护辖区内水源安全。为居民群众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单,科普五水共治小知识。

阅读活动

蜀山知书馆联动萧山图书馆举办“超'阅'极限”全民科普阅读大赛,为大家提供一场新鲜特别、精彩纷呈的阅读盛宴。以“阅读竞赛”的形式,让读者发掘纸质阅读与深度阅读的价值,在书香中切身感受书籍魅力,扩充科普知识。

秀水社区开展以书换花活动,奉献爱心,传递书香。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爱惜和保护幸福家园的热情和积极性。

手工活动

蜀山知书馆开展社科普及手工主题活动,向母亲们献上满满的爱意和祝福,让孩子们在实际行动中学会感恩、关爱母亲。

山水苑社区老年科普课堂手工制作百合花。让大家充分享受到手工的益处与乐趣,增加彼此间的交流,增进感情。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