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容错免责制度为蜀山村社干部“撑腰”

时间:2023-05-08 16:08:11   来源:萧山日报

“在一些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特别是村级留用地开发引起的矛盾纠纷,以往村干部还是顾虑比较多的。现在觉得有组织撑腰,松了一口气……”这段时间,蜀山街道专职纪检员李冰倩有点忙,好几位村社干部都因为同一件事找她咨询。

大家关注的,正是《关于建立村社干部容错免(减)责制度 激励担当促进“1346”行动落深落实的实施意见(试行)》。为保护和调动广大村社干部,特别是“一肩挑”后村社主职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蜀山街道面向32个村社174位村社干部,使出了关键一招——明确“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和必须具备的五种适用行为,鼓励党员干部发扬新时代“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营造“敢为、敢闯、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让实干者抛顾虑,为担当者增底气。为推进该项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蜀山街道纪工委专门制定容错免(减)责报备(报告)表,建立事先报备(报告)制度,并将其作为容错免(减)责的重要依据。目前,已有3名村社干部通过报告的形式,对在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与现行政策冲突的事项,向街道纪工委进行情况说明、风险报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