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遇见黄亚洲书院⑮|激发童真想象!黄亚洲书院举办聪善儿童诗朗诵会

时间:2023-05-06 10:58:13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激发儿童天真想象,丰富儿童文学素养,日前,蜀山街道联合杭州图书馆在黄亚洲书院举办聪善儿童诗朗诵会,邀请孩子们线上聆听聪善儿童诗,以满满的诗意和满满的童趣,欢度快乐“五一”。

image.png

童声朗诵

“谁偷了小熊的梦?小草尖儿悄悄地挠了一下小熊的脚掌心,花苞儿使劲眨了眨眼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作家聪善老师那充满童真的诗句,掀起了孩子们对诗歌的热爱之情。

孩子们的梦想与希冀,则体现在一首首饱含热情的诗歌中。《变成一匹马》 《小小的我》《爱是什么》《粗心的小精灵》《月亮躲进云层里》《长满故事的树》《小树和小鸟》《遐想》《夏天是什么样的》……孩子们叩开朗诵的大门,在诗歌里翱翔思绪天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小诗人有话说

良师益友

“五一”节期间,我听了聪善老师的诗歌朗诵会。我感觉到聪善老师的诗歌都是从我们小朋友的视角来写的,这些诗歌充满了想象与童趣,让我们拥有阳光的心情,温暖与爱心,并且丰富了我们的想象和我们的文学库存。聪善老师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采荷二小)娄祎涵 

快乐而忙碌的“五一”

我是这场聪善儿童诗朗诵会主持人之一。凡事还是要做过才知道,“身兼双职”真的很累。比如其中一个节目《月亮躲进云层里》,原来主持词中写的是没有看到月亮,可是当晚是有月亮的。于是我和搭档决定就按真实情况来主持,“王芷清,你昨晚看到月亮了吗?”“有啊,我半夜醒来,它还在站岗呢?”“它通宵达旦,是在迎接太阳吗?”“是啊,你看,它现在就躲在云层里呼呼大睡呢。”在这么一顿风风火火的忙碌后,我收获满满,礼物双手拿不过来。这使我明白一个道理,有付出就肯定会有收获!

(上海外国语附属杭州学校)王芷清 

蜕变

我没上过朗诵舞台,但我酷爱朗诵。当我把第一次朗诵视频发给老师,自己心里也在打鼓,声音苍白无力,没有半点感情……在老师的指导下,每天,我练习情感表达、语气节奏,努力让自己自信大方、字正腔圆、吐字清渐。当我站在舞台上,饱含情感地朗诵着,完毕后掌声热烈响起......我想,只要肯努力,不放弃,丑小鸭终究会变成白天鹅,再丑陋的小毛虫也会化茧成蝶,飞向那属于它自己的蓝天。

(萧山区靖江一小)李宇桐

第一次当主持人

这可是我第一次主持活动呢。在台上,我调整表情,也控制住了自己的声音,和我的搭档配合默契,渐渐进入状态,最后获得了妈妈的表扬,也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第一次当主持人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以前听一位老师说过:一场活动的主持人是很重要的,主持人不好,活动就毁了一半。所以,我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活动结束后,我获得本次活动优胜奖,捧起那沉甸甸的奖品,我觉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想要得到好的结果,就要先努力。

(澎雅小学)夏嘉泽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