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平安蜀山⑤丨及时行动,压实责任!蜀山街道迅速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4-21 13:30:37   来源:萧山网

为充分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4月20日,蜀山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街道领导施海勇、施超、蒋建龙、楼军伟、朱奇波、李佳峰、朱米华、朱宁宇,相关条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引以为戒、高度重视

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蜀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以治本管用的态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即将召开的亚运盛会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立即行动、排查整治

要“软硬结合”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督导检查推动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各项措施逐项落细落实,重点单位重拳打击、果断亮剑,巩固督察问题整改和排查治理成果。

对表对标、落实责任

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真查真改、履职到位、抓好结合、体现力度,绝不作秀走过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源头上、根本上最大限度堵塞安全漏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作工作部署

施超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分析当前蜀山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她要求,各条线、村社、企业、领域、场所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制定隐患排查方案,落实整改闭环,做好宣教引导,提高应急事件突发处置能力,以刻不容缓的危机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街道领导施超、楼军伟、朱奇波、李佳峰、朱米华、朱宁宇等带队到恒安名座检查出租房消防安全,对出租房疏散通道、用火用电等情况开展排查,现场指出问题,要求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下阶段,蜀山街道将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城市运行、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属地企业、“厂中厂”、出租房、高层建筑、沿街店铺、老年过渡房等点位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清单化、闭环式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