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寻觅贺知章,在剪纸里发现最美人间四月天~

时间:2023-04-21 07:33:58   来源:萧山蜀山

蜀山,是浙东唐诗之路先导贺知章的故乡,贺知章是蜀山最深的烙印、最靓的文化名片。为进一步传承贺知章文化,推动文化进校园,4月18日至4月25日,蜀山街道联合贺知章学校“春风”剪纸社团在黄亚洲书院开设专门展厅,集中展陈贺知章学校师生80余幅精致的剪纸作品,展现蜀山人传承贺知章文化的独特匠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起来看看精彩作品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剪纸教育,犹如春风,浸润着每个知章学子的心灵,在继承传统技艺的同时,学生们用巧手剪出了心中的贺知章,剪出了童心迎亚运的喜悦之情,将美好希冀寄于剪纸之上。

“春风”剪纸社团简介

萧山区贺知章学校“春风”剪纸社名源自唐代大诗人贺知章《咏柳》名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既体现了知章元素,又表明了剪纸社的追求境界。

学校最早开展剪纸教育可追溯到2012年,十一年来,学生的剪纸作品多次荣获全国、省级、市级、区级剪纸奖,剪纸活动也从校园走向社会。学生的剪纸作品先后在江寺公园、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城河古桥、萧山图书馆、萧山教师进修学校、中国刀剪剑博物馆、萧山文艺之家等地展出,获得较高的评价。

蜀山街道贺知章学校

知章纸艺11周年师生作品展

诚邀大家前来参观

地点:黄亚洲书院

向旭路与向旭支路交叉处(西北角)

时间:4月18日-4月25日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