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平安蜀山⑥|蜀山街道召开工矿商贸“一厂(场)多租”专项整治会议

时间:2023-04-21 07:34:03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4月19日,蜀山街道召开工矿商贸“一厂(场)多租”专项整治会议,工业副主任蒋建龙,各村社、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age.png图片

街道工业副主任蒋建龙讲话

蒋建龙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单位清单、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形势严峻。蜀山街道辖区内企业类型多样,安全管理形势严峻,各村社、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省内外安全事故多发形势,切实落实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

二是思想重视。今年是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为亚运盛会顺利举办做好安全保障。

三是迅速行动。把握时间节点,对照任务清单,用好“综合查一次”机制,对企业开展地毯式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四是警钟长鸣。各村社、企业要做好生产安全教育工作、安全生产培训;企业要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总结好的管理方法,构建长效机制。

图片

街道安监办主任金志明主持会议

并布置“一厂(场)多租”专项整治行动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

接下来,蜀山街道将结合“综合查一次”行动,加快推进“一厂多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违法改建扩建等现象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设施设备安全保障、风险治理和隐患排查等责任落实情况,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凝聚起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