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到蜀山街道调研村社环境提升工作

时间:2023-04-20 17:24:49   来源:萧山网

4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组长蒋金娥一行到蜀山街道调研村社环境提升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执行组长黄晓燕,区府办、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村社环境工作组相关人员等参加。街道领导施海勇、施超、孙旭刚、朱米华等陪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组长蒋金娥讲话

蒋金娥指出,蜀山街道高度重视迎亚运期间村社环境提升工作,行动落实有力,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成效值得肯定,下阶段,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村社环境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展现蜀山更加美丽整洁的城市面貌。

一是层层加责严标准。压实村社主体责任,明确目标,建立晾晒机制,确保问题整改闭环,环境提升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广泛发动浓氛围。抓好宣传教育引导,激发群众“东道主”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全民扮美家园的良好氛围。

三是克难攻坚破难题。要借亚运造势,积极探索安置房、商品房物管机制,确保长效长管,破解城市化进程中痛点难点问题。

四是把握节奏往前赶。村社环境提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握好整体节奏向前冲刺,因时因地推进环境提升工作开展。

五是形成合力强保障。要围绕亚运保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资金、力量保障,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推动环境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区政协副主席、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执行组长黄晓燕提出可行性建议

黄晓燕指出,蜀山街道要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面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做到氛围营造再浓厚、工作标准再提升、力量支撑再加强、长效管理再探索,推动村社环境提升工作往细里走、往精里治。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介绍蜀山亚运环境提升下阶段工作思路举措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汇报蜀山村社环境提升工作情况

区级部门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

作为主城区街道,蜀山街道承担着亚运通勤道路沿线、村社环境、市容市貌等多项环境整治提升任务。对此,蜀山立足“城市南窗口 人文新蜀山”的定位,坚持“全域提能、全域美丽、全域智治、全域共富”发展目标,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村社环境提升整治工作,辖区整体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提升。

下阶段,蜀山街道将紧紧围绕亚运“五精”“五高”目标要求,从进一步优化工作责任、严格整治标准、完善工作机制上再发力,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推进村社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展现蜀山喜迎亚运最美颜值。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