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健康萧山行动|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开启硬核“护学模式”

时间:2023-04-19 15:20:09   来源:萧山网

为提高学生应对突发急症和意外伤害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10日、17日,蜀山街道红十字会来到萧山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200多名学生参加。

活动邀请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邵奇道授课。邵老师采取课堂理论讲授、示范演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绷带和三角巾的包扎方法,以及救护概论、常见急症气道异物梗阻、冠心病、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安全搬运等应急救护知识。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积极上台练习。通过学习和实践,同学们迅速掌握了基本要点,得到了红十字会讲师们的一致好评。

学习和实践后,培训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技能考核,约190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今年以来,蜀山街道已累计举办了5场救护员培训活动,共有510余人取得救护员证。接下来,街道将充分利用好萧山区首个应急救护体验点(博爱家园)、健康生活体验馆等场地,发动学校、企业、村社、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持续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加快推动应急救护网络构建,帮助更多社会人员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守护他人健康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杭州市困境儿童筹集关爱、为杭州市青少年筹集设备两项慈善活动正在进行中,请大家多多支持蜀山街道红十字会慈善事业,“一块”做好事,一起为爱加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