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光计划”进行时⑥丨笃学启思,力行致远!2023年蜀山街道“蜀航先行”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23-04-10 10:37:10   来源:萧山网

4月6日至8日,为期3天的蜀山街道“蜀航先行”培训班第一期暨理论大学习对标大讨论活动顺利举行。连日来,参训党员干部沉浸式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现代社区建设等丰富内涵,实地学习考察未来社区治理路径,开展对标找差、争先晋位大讨论,真悟真思、互学互鉴、蓄力谋远,为蜀山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开班仪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作开班动员讲话

施海勇指出,本次培训突出政治首课、学用结合、人员广泛,充分体现了街道抓好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希望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重要意义。要将学习培训放到发展形势的背景下来认识、放到当前街道的现状中来认识、放到自身建设的要求上来认识,理清下阶段工作思路,查摆问题,克服不足,提高自身素质,推动今后工作更好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学以致用,扎实开展学习培训。要联系实际学,在进一步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思考学,在进一步创新思路上下功夫;要带着问题学,在进一步争先晋位上下功夫,主动把握工作大局、补齐短板弱项,服务保障街道“1346”行动落实落成。

三要严明纪律,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切实加强领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拼经济、精彩迎亚运、凝心促共富,共同书写蜀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庆文致欢迎词

参加人员

现场教学

实地考察上城区采荷社区、拱墅区瓜山社区,学习党建统领社区治理、旧改版未来社区场景建设、社区管理市场化运作等内容。

实地考察西湖区翠苑社区、余杭区葛巷社区,学习社区治理网格化、数字友好型社区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提质等内容。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浙江省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原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兴泉解读《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一解读2023 中央一号文件》

浙江大学历史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彦授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博士后洪长晖授课《新媒体时代基层治理视角下的與情应对》

对标大讨论

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按照“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标准,蜀山街道以“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为主题,开展对标找差、争先晋位大讨论活动。

结合所看所学,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立足分管领域,围绕晋位具体目标、存在差距问题、具体工作举措以及如何提振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等分组开展大讨论,坚定表达直面问题、自我革新、比学先进的决心和意志,激发坐不住、等不起、尽锐出战的奋进斗志,奋力推进蜀山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基层大走访大调研

各村社党员干部开展基层走访大调研,与群众坐下来谈心谈话、了解民情,及时协调解决群众诉求,确保民生问题有人办、有人管、有回声。

本次“蜀航先行”培训班活动共分三期,范围涵盖全体机关在编干部、村社全体工作人员、党务工作者及选调生。培训内容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是街道实施干部队伍建设“蜀光计划”的有力抓手,帮助基层干部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课题中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代学,以实际行动加速推动蜀山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