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遇见黄亚洲书院⑬丨欢迎“围观”~“迎亚运 新征程”拱墅·萧山文化走亲摄影作品在蜀山展出

时间:2023-04-06 07:36:45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搭建多层次的区域间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积极探索全民艺术普及的新形势和新途径,4月3日至4月9日,“迎亚运 新征程”拱墅·萧山文化走亲摄影展在蜀山街道黄亚洲书院开展。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拱墅区文化馆、萧山区文化馆共同主办,由萧山区蜀山街道文化站承办,萧山区文化馆蜀山分馆、黄亚洲书院执行承办。活动中两地的专业干部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并进行相关工作交流。

图片

图片

拱墅、萧山两地具有千年的历史底蕴,文化遗产丰富,地域特色鲜明。拱墅区是大运河上耀眼璀璨的明珠,坐拥京杭大运河和“半山立夏习俗”两大世界级文化遗产;钱塘江南岸的萧山,自远古以来,先民们凭自己的智慧创造了八千年的人类文明史,文采流风,绵延不绝,孕育了许多名扬海内外的艺术家,如贺知章、任伯年、来楚生、高帆等。两地的对话交流,是文化艺术的碰撞,更是文化血脉的融聚。

图片

图片

此次展览作品主要以“杭州影像”为主题。这些优秀的摄影作品用生动直观的影像语言,展现“醉美杭城”的历史文化遗韵,优美自然人文,以及璀璨西湖的湖光山色和人民的美好生活。

图片

图片

本次展览既是萧山、拱墅两地文化交流的视觉盛宴,更是“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在区县之间的积极互动,进一步推动了全民艺术普及。

图片

展览时间

4月3日-4月9日

展览地址

黄亚洲书院

萧山区向旭路与向旭支路交叉处(西北角)

图片

欢迎大家来到黄亚洲书院看展~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