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⑭丨移风易俗,娃娃抓起!蜀山这场文明主题活动有趣又有料~

时间:2023-04-04 10:54:15   来源:萧山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4月3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蜀山街道承办的萧山区文明主题日暨“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主题活动在蜀山开元广场幼儿园顺利举行。区文明办、街道相关条线负责人,开元广场幼儿园师生代表等参加。

搬好小板凳 排排坐好

“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主题活动开始啦


全体师生宣誓

“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主题活动点燃了全体师生心中积极参与移风易俗行动的火苗,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引导小朋友们成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文明我践行

新风润童心


党员教师带领幼儿(礼仪小天使)发放 《移风易俗倡议书》,通过幼儿园与家庭的“纽带”,推动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幼儿实践环节,组织小班制作小白花、中班DIY青团创意画、大班制作清明饺,不仅让幼儿了解了传统节日习俗,还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将经典文化、传统习俗更好传承下去。

移风易俗,娃娃抓起。通过开展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的浓厚氛围,推动移风易俗教育向家庭延伸,让文明新风吹遍蜀山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