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总商会蜀山街道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31 10:30:27   来源:萧山网

3月30日,萧山区总商会蜀山街道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大会总结了蜀山街道商会五年以来主要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并选举产生蜀山街道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涌莅临指导,街道领导施海勇、施超、张海英、蒋建龙,商会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涌讲话

王建涌指出,过去五年来,蜀山街道商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两个健康”为宗旨,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加强政治引领、助力创业创新、服务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迈入新起点,希望蜀山街道商会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厚植家国情怀,扛起时代担当,推动经济发展。

一要认清形势、凝心聚力,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今年开局以来,中央及省市区委不断释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蜀山紧跟时代脉搏,打出拼经济“组合拳”,推出蜀山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等,充分体现了蜀山“全力拼经济”的坚定决心,民营企业要放下包袱、大胆发展。

二要发扬精神、奋勇争先,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商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商交往平台,及时宣传党和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的最新政策,大力弘扬新时代萧商精神,充分调动科研院校、人才、法律等资源,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蜀山构筑现代化产业新格局积极助力。

三要团结协作、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商会自身建设。新一届蜀山商会班子要在加强团结、优化队伍建设、加强规范建设上不断下功夫,走出去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商会党建工作,为推进蜀山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表示,当前,蜀山已经进入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勇于创业创新,对标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开创蜀山经济发展新局面和新辉煌。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新形势。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发展民营经济的鲜明态度、“亚运盛会”和“萧滨一体化”等重要机遇、“后疫情”发展形势,实现商会内部强强联合。

二是振奋精神,积极实现企业发展新跨越。要加快转型升级、强化科技赋能、重视人才培养,与发展同行,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创新创造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三是着眼全局,努力实现社会事业新作为。各位企业家要真诚回报社会、坚持诚信守法、积极建言献策,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蜀山经济发展积蓄能量。

以本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希望新一届蜀山商会班子要把好“政治关”、当好“娘家人”、练好“基本功”,街道将一如既往支持商会工作,共同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致欢迎词

街道统战委员张海英宣读《萧山区总商会蜀山街道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萧山区总商会蜀山街道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草案)》

街道经济副主任蒋建龙作《萧山区总商会蜀山街道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萧山区总商会蜀山街道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理事会理事、监事。同时,经萧山区总商会蜀山街道商会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蜀山街道商会第五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亚太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潮当选蜀山街道商会第五届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蜀山街道商会将以此次换届会议为契机,拼搏进取、务实创新,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把商会的桥梁拓展得更宽、纽带系得更牢、助手当得更好,努力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为谱写蜀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