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你最棒闪光人物⑯|蜀山第一例!热血郑威点燃19岁少年“生命的火种”

时间:2023-03-25 10:09:50   来源:萧山蜀山

双臂插上针管,深红血液缓缓流出……3月10日上午,经过5个小时的漫长等待,随着郑威最后一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成功分离,蜀山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顺利完成。从郑威体内提取出的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用于救治一位19岁的少年。

郑威

“作为蜀山第一人

我很开心 也很自豪”

image.png

郑威是萧山二职的一名体育老师,经常参与蜀山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那个时候,只要多抽一点点血,就能加入中华骨髓库。”正是一次偶然的献血活动,他成为了一名“造干志愿者”。

说起这次捐献,七个多月的曲折过程更是满满的正能量。2022年8月,郑威初筛匹配成功,当时的他表示非常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家人也力排众议,鼎力支持自己的选择。

但初匹的成功并不代表最后能捐献成功,怀着惴惴不安但却期待的心,10月底,郑老师完成了高分辨配型,“真想不到,这万分之一的机会让我给碰到了!不得不说,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在1月初,完成了全身体检后,郑威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直到3月,捐献手术正式提上日程。

从3月6日住院到3月10日,历时5天,打了4针动员剂,郑威克服了心理的压力和身体的不适,最终成功采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贵州19岁的少年患者点燃了“生命的火种”,也送去了生的希望!至此,蜀山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完成。

“真的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同时也希望通过我的例子,能带动更多的热血人士参与进来,为更多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郑威表示。

近年来,蜀山街道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此次干细胞的成功捐献,无疑是一剂莫大的鼓舞针!相信在郑威榜样的带领下,蜀山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将会不断地壮大,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生命的火种!

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库容量还不到300万,远远不能满足我国400多万患者的需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拯救生命的善心之旅,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与参与。在此,我们向各位爱心人士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中,用爱点燃同胞们的生命之光!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