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同心共富迎亚运 蜀山携手共护母亲河

时间:2023-03-24 17:12:36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伴随着绵绵春雨和潺潺流水,一场主题为“携手共护母亲河 同心共富迎亚运”的护水活动在蜀山街道大汛河畔举行。

为不断擦亮“水环境”这张金名片,多年来蜀山用铁腕治水,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获评全省剿灭劣五类水突出贡献集体。如今,绿色蜀山再迈共富新征程,提出了“十里埭上”共富带建设目标。共富带以“一廊一环串六村 三心十里奔共富”为总体思想,其中,一廊便是大汛河绿色通廊,蜀山希望以美丽蜿蜒的大汛河为纽带,将亚太路以南六村紧紧串联。

去年,横跨在大汛河绿色通廊上的古桥梁——黄家大桥启动修缮,标志着大汛河绿廊提质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在加强水设施文物保护的同时,助力蜀山“十里埭上”风光环,让一泓碧水流金淌银。据了解,黄家大桥修缮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已完成了场地平整、铺设钢板、拆除桥体、施工围堰等工程,计划今年7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今年是杭州亚运年,“绿色”是亚运会的重要办赛理念之一,也是其“主色调”。以举办“携手共护母亲河 同心共富迎亚运”主题活动为新的起点,蜀山将大力倡导爱水、护水、惜水的文明风尚,让河水更加清澈、环境更加整洁、家园更加美丽,让全民认识亚运、参与亚运、传播亚运,用水生态的“底色”描绘发展的“绿色”,用水环境的“质量”积聚亚运的“能量”。

活动现场,蜀山街道为10位居民颁发了“美丽河湖护水先锋”聘书,并开展了巡河行动。今后,他们将定期针对河道环境、水质、非法捕捞等方面开展巡查,起到先锋引领作用,切实发挥“流域共治”成效,共护美丽河湖,为打造一流亚运水环境添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