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携手共护母亲河,同心共富迎亚运|萧山区“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蜀山举行

时间:2023-03-23 10:54:50   来源:萧山网

3月22日上午,伴随着绵绵春雨和潺潺流水,社会各界人士相聚蜀山,共度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欢庆“携手共护母亲河,同心共富迎亚运”主题活动开幕。

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萧山区“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喆锋,蜀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主任孔嘉,蜀山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董伟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致辞

施海勇表示,蜀山河网密布,辖区有28条河道,总长度55.57公里,是名副其实的江南水乡。我们珍惜这样得天独厚的水环境,积极响应省市区号召,多年来始终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用铁腕治水,不断推动绿色转型,用高分答卷,欣喜感受“绿水长流”。而近年来“五水共治”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让美丽成果变得触手可及,也让爱水护水理念深入人心。

施海勇强调,“绿色”是这次杭州亚运会的重要办赛理念之一,也是其“主色调”。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以此次举办“携手共护母亲河,同心共富迎亚运”主题活动为新的起点,大力倡导爱水、护水、惜水的文明风尚,让河水更加清澈、环境更加整洁、家园更加美丽,让全民认识亚运、参与亚运、传播亚运,用水生态的“底色”描绘发展的“绿色”,用水环境的“质量”积聚亚运的“能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介绍黄家大桥建设情况

去年,黄家大桥纳入萧山区文物局文物修缮计划,完成设计方案和报审、地质勘察和水下探测、工程招投标和围堰方案报批。目前,黄家大桥修缮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已完成了场地平整、铺设钢板、拆除桥体、施工围堰等工程,计划今年7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实施古桥修缮,一方面是为了加强水设施文物保护,促进水文化遗产传承,让河流的文化记忆代代相传;另一方面是为了提升地域特色文化,助力蜀山“十里埭上”风光环,让一泓碧水流金淌银。

为不断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关注和热情,营造全民参与护水、爱水、节水的良好氛围,蜀山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为来自知章村、章潘桥村、山水苑社区等村社的10位居民颁发“美丽河湖护水先锋”聘书。

随后,萧山区“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喆锋为志愿服务队、河长队、执法队进行了授旗,并宣布巡河行动开始。

一声令下,各支队伍即刻踏上征程,投入巡河工作。

此前,区“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蜀山街道办事处、区摄影家协会联合推出“水韵萧然助共富,五水共治向未来”摄影大赛,共征集到300余件优秀作品,活动现场进行展览并颁奖。

接下来,蜀山街道将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的干劲,展现蜀山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持续营造五水共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一流亚运水环境添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