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省2022 年度健康影响评价十大优秀案例出炉,蜀山榜上有名!

时间:2023-03-17 08:19:11   来源:萧山蜀山

为提高健康影响评价工作水平,全域推进全省健康影响评价工作,近日,省健康办组织开展了 2022 年度健康影响评价十大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网络初评、现场复评、国家联评等程序评定,蜀山街道十里埭上共富带规划成功上榜!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蜀山街道十里埭上共富带规划

image.png

随着蜀山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位于湘湖畔亚太路沿线的湖东村、知章村、赵家墩村、黄家章村、桥头陈村和章潘桥村六个村成为了蜀山境内留存的最后一片田园。随着六村顺利通过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区级验收,这块古称“埭上”、文脉昌盛的宝地,出落得更有江南韵味。紧抓城郊接合部现代社区建设契机,蜀山整合六村资源,在充分保留浓厚人文风貌的基础上,以大汛河为纽带,串联建设集产业共创、风貌共建、场景共融为一体的“十里埭上”共同富裕示范带。

“十里埭上”共富带将探索“全域统筹、连片发展、管家服务、市场运作”发展模式,分三年全面推进实施城郊接合部引领型村社创建,通过强村公司模式形成六村共富体,连片打造建设风貌共富带,场景共融凝聚未来共富坊,进一步盘活6个村存量资产,打造共享邻里空间、文体设施、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优质资源,并深度挖掘知章文化、诗词文化、科举文化等特色亮点,串联湘湖旅游板块,绘制出一幅村富民强的秀美画卷。

本站编辑:林青颖